[get-weather-slider]

勞團聲援保障輪班公務員健康權 籲審慎修法

大綱

針對公務人員保障法修法,為了爭取工時上限、合理加班補償,工時改革聯盟已經在行政院外,苦候將近一周,因此多組勞團今天(27)前來聲援,支持保障輪班公務員的健康權,呼籲立委們審慎修法。

因應行政院未提出符合健康工時改革法案,由基層公務人員組織,組成的工時改革聯盟,已在行政院外苦候多天,為的就是爭取工時上限、合理加班補償的基本訴求。不滿行政機關的無視,多組勞工團體27號也出來聲援,認為輪班公務員跟勞工一樣都是人,我們的健康基準相同,但他們卻長期在長工時,甚至加班沒有加班費,只有給你一張嘉獎的血汗輪班迴圈裡。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葉瑾瑜表示:「今天(27)我們抗議的心聲,不是只有輪班公務員而已,我們全台的工會團體,全台的勞工,都一起在關注這樣的事情,如果立法委員,無法代表我們國家,基層人民的民意,我們絕對不會放任他。」

勞工團體指出,在釋字785號出來兩年多,立院會期即將結束,面對守護國家第一線的人員,政府卻想要倉促強硬修法,無視釋字785號的解釋重點,只是把問題繼續往後拖延,勞團強調捍衛憲政共識,支持保障輪班公務員健康權。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祕書長魏豫綾說明:「所以這個影響不是只有,這些公務員本身,以及他背後的無數個家庭,還有包含兩千三百萬人,每天生活的日常,就是希望我們的國家,不要自己帶頭,做最壞的示範。」

銓敘部長周志宏解釋:「輪班制公務人員的這個狀況,其實各有不同,現在行政院主管的各部會,都在紛紛在試辦當中。」

而在26號立院黨團協商,針對公務人員相關法規修法爭議,黨團協商決議暫時予以保留,而工時改革聯盟跟勞團希望徹底揮別,過勞血汗輪班公務員勞動情況,並表示直到法案三讀前,會持續遊說各黨立委,訴求工時上限要入法、加班拒絕換嘉獎。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