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新天堂樂園恢復營業 34員工指控遭欠薪

大綱

台開公司歷經財務危機,旗下花蓮新天堂樂園停業3個月,但在25號恢復營業,不過有34名員工指控被欠薪,台開承諾會盡最大誠意解決勞資爭議。花蓮縣府表示,將協助勞工爭取應有權利。

前台開公司員工:「我們也很想要有工作權啊!可是沒有人來理會我們,我們替公司做成這樣子了,都很想哭了。」

一名員工氣憤地指控台開公司,積欠2個多月薪資以及資遣費用,罔顧勞工權益,而且至少有34名員工受害。質疑前東家有錢重新開幕,為何沒錢處理積欠薪資。

翁小姐說:「希望可以拿到我們該有的,積欠的薪水,跟資遣跟一些勞退的部分,要幫我們處理。我們只希望他既然要開業,就先處理我們員工的這些問題。」

對此,台開公司回應目前資金不足,再加上員工清冊跟公司帳冊仍在前副董事長手中,因此無法立即處理資遣問題,希望資遣員工能夠主動回來聯繫留下資料。社會處則強調,即使資方同意給付,但如果沒有依約完成,勞方可走司法救濟管道保障權益。

台開公司管理部副總經理劉世傑表示:「我們也沒有那麼多錢,一次把所有積欠的資遣費還有所有員工的薪資,一次支付完成。我想要去回頭去檢視到底我們欠了多少,那些員工多少錢,我現在都完全沒有資料。」

花縣府社會處勞資科長方雅麗說:「資方沒有履行相關的勞動契約或違反勞動法令,所以勞方有請求終止,跟資方終止勞動契約。那這個部分勞方還是可以請求資遣費的部分。」

縣府回應,新天堂樂園正式恢復營運後,會前往了解體系問題協助勞工爭取應有權利。離職員工無奈地提到,疫情期間工作不好找生計大受影響,只希望爭議能夠儘早落幕,拿到應有的薪酬。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