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兒童BNT疫苗今開打 衛生所現排隊人潮

大綱

今天(26)屏東縣內33間衛生所,開始進行兒童BNT疫苗接種,一早就出現排隊人潮,70劑的疫苗也很快就登記額滿。

26號屏東縣33間衛生所兒童BNT疫苗開打,原鄉衛生所門前聚集家長帶著孩子排隊接種人潮,不到1小時70劑疫苗就登記額滿,不少民眾是等到BNT疫苗供應,才帶孩子來接種。

家長惠芬:「我們早上7點多就來了,排一陣子了。但是還是要等,因為為了孩子的健康,(有特別挑這個疫苗嗎?)有BNT,因為聽說比莫德納的防疫力還要好。」家長李明賢:「小孩子媽媽說要打這個疫苗,今天帶兩個孫子。」

屏東縣這次獲中央配發1萬劑BNT疫苗,27號還有7千劑到貨,目前疫苗數量充足,27號也將加開快打站,無須預約,隨到隨打。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技正呂孟倫:「5月27到29,屏東火車站加開兒童BNT施打站,來紓解接種的人潮,衛生局會視醫療院所的施打情形,來撥補疫苗,5月30日起也會安排入校園施打。」

目前屏東共有14家醫院、30家診所跟33家衛生所開設防疫門診,原社區篩檢站將轉型夜間防疫門診,可執行診療判斷及開藥,衛生局呼籲民眾隨時掌握最新資訊。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