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守護台東合宿小球員 立委媒合業者捐千份快篩

大綱

疫情持續延燒,學校對快篩劑需求量激增,台東縣立法委員陳瑩今天(25)也媒合業者,捐贈1000劑快篩試劑給台東棒球隊學生,希望讓偏鄉學校集體住宿練球的學生安心練球,可以隨時快篩不用擔心染疫。

台東偏鄉學校棒球隊學生普遍集體住宿,但因為快篩試劑取得不易,也讓小球員們暴露在染疫風險中,立法委員陳瑩25號也媒合業者捐贈一千劑快篩試劑給學校棒球隊,希望提供球員們隨時快篩避免群聚感染。

棒球教練張治軒:「以往其實我們是沒有辦法使用快篩,因為經費上的問題,很有可能造成整個球隊或是整個學校連鎖的感染,有了這些快篩之後對球隊的幫助非常的大。」

醫療業者陳振興:「我們這支快篩,是少數能夠在台灣現在這個時間大流行的階段,準確精準把病毒給篩檢出來。」

業者捐贈一千支快篩試劑提供球員們使用,而立法委員陳瑩也表示,原鄉地區學校棒球隊員都是集體住宿,在這波傳染力強的疫情當中,球員練習時若有身體不適,希望可以馬上有快篩使用。

立法委員陳瑩:「快篩試劑對他們來說可以執行篩檢檢測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在台東縣整個配給上,有些學校可能比較偏遠,快篩的取得不是這麼容易。」

陳瑩表示,目前台東原鄉的快篩仍有不足的情形,也希望各界能伸出援手一起照顧偏鄉的學童。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