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慈善團體赴花蓮山里部落 贈長者端午防疫禮

大綱

因新冠疫情加速延燒,重創人民生活,華山基金會服務經費較去年同期銳減了近百萬元,基金會在企業的捐助下特別深入卓溪鄉山里部落,訪視多位長輩並致贈端午防疫關懷禮,讓長輩疫情之下也能安心生活,溫暖度佳節。

影片報導:https://fb.watch/dkhRVdh1E4/

端午佳節將到,為了關懷長輩並能安心生活,花蓮縣華山基金會與企業,特別前往卓溪鄉山里部落訪視獨居長者並贈送端午防疫關懷物質。

山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督溪‧海岱說:「我們這邊的年輕人都在外面,剩下都是老人家在這邊,都是透過一些的村長、一些我們理監事、社區年輕的朋友去幫忙去協助。」

華山基金會花蓮縣站長蕭介漢也說:「在疫情的當中,其實長輩他們本來就很少外出,疫情的時候更不敢外出,其實造成他們生活上會有很多,像物資採買或是平常使用,甚至陪醫取藥的狀況,都有大大受到影響。」

疫情加速延燒,重創人民生活,華山基金會表示基金會的服務經費較去年同期銳減了近百萬元,不過為了本著關懷失能、失依、失智長輩的心,特別發起2022常年服務與「愛老人 端午動起來」公益行動,受到企業的響應。世豐電廠工程處處長林村基說:「融入這個社區,我們要做部落的好鄰居,所以我們一向對於部落的公益活動,我們一向是不落人後。」

蕭介漢進一步表示:「因為其實在疫情狀況當下,花蓮店家都受到影響很多,其實花蓮滿重視觀光產業,其實在小額認助上面來講的話,很多善心人士因為可能收入不是那麼穩定,所以他們捐款就是數字有減少,或者是可能暫時就是沒有在做捐助。」

受到疫情加速延燒,偏鄉部落也陸續發生確診者,當政府防疫資源尚未進到原鄉之前,部落在自救的同時,也透過在地的力量結合,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