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守護原鄉童叟 志工服務部落組防疫應變隊

  • 發布:2022-05-25 18:34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現在確診案例在原鄉地區遍地開花,確診及隔離人數愈來愈多,但部落大多以老人小孩為多數,除了資源有限之外,許多長者或小孩都不會使用快篩劑跟視訊看診的服務,有部落族人特別組成防疫應變小組志工,來服務並守護原鄉族人的健康。

穿上防護衣,戴上口罩跟面罩,來到居家隔離者家中送上防疫物資。這裡是金崙部落,防疫應變志工小組為部落確診者或是正在居隔的人,提供代購、送餐、發放物資、協助快篩及指導如何使用視訊看診等服務,也希望藉由防疫應變志工,教育其他族人勿用歧視心態來看待確診的民眾。

金崙村長陳志偉說:「確診之後大家很容易去歧視,或者是指指點點。其實確診者他本來就是不小心,也沒有人希望說被感染到,所以我們希望給大家就是一股力量說,能夠正視的、正面的,用很好良好的態度去面對疫情這件事情。」

協助長者如何使用快篩劑,部落大多以老人小孩居多,不過為了服務確診或居隔的民眾,許多人還是擔心遭到染疫卻步。目前志工團隊約10人,力量有限,希望有更多人一起加入志工行列。

金崙部落防疫應變小組志工林素華表示:「能幫助大家,在老人家以及孩子之間還不懂的事情,可以透過我們來去幫助他們。所以我很願意參加這次的義工、志工,希望大家能跟我們一樣站在同一陣線上。」

太麻里鄉民代表陳孫金表示:「滾動式的政策一直在改變,很多族人不懂得怎麼去通報,或者怎麼去做醫療的措施,村長就召集我們願意為部落服務的志工,一一的為我們的族人做服務。」

金崙村長提到,這些物資全都是由外界的善心人士所捐贈,在疫情嚴峻的時期,也期望部落族人共體時艱,做好自身防疫措施,共同抵抗疫情,守護族人的健康。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