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民快篩陽經診斷確診明上路 調整PCR採檢6條件

大綱

台灣COVID-19疫情已進入大規模流行階段,為了保全公衛防疫,跟PCR採檢量能,快篩陽經過診斷確診,從明天(26)開始全民適用,另外,指揮中心也同步調整PCR採檢的六大條件,像是住院仍須PCR採檢,其他細節我們來聽指揮中心的最新說明。

目前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宣布,今天(25)新增8萬9352例本土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191例中重症,包含中症122例、重症69例,另外還有76例死亡,創下單日新增死亡數的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國內兒童腦炎重症個案不斷增加,今天(25)也新增一名染疫釀腦炎6歲男童,醫院搶救中。也因為近期頻傳幼兒感染COVID-19重症,造成多名幼兒死亡,指揮中心今天(25)表示,已經收到莫德納六歲以下幼兒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資料,食藥署已在審查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調整以下PCR採檢6條件:

  1. 醫事人員如果對於民眾快篩結果的判斷有疑慮時。
  2. 請民眾到診所或是用視訊方式向醫師確認,醫師跟民眾之間沒有達成共識
  3. 抗原快篩陽性的確診者,隔離治療期間有住院需求者。
    (主因為可能在住院時可能兩人一室,若隔壁床如果是確診病人,可能有被感染風險。)
  4. 抗原快篩陰性,但是醫師懷疑為SARS-CoV-2確診者,尤其為重症危險因子,醫師得開PCR的採檢。
  5. 抗原快篩陽性的第一線醫療工作人員,必要時得在24小時內採PCR的複驗。
  6. 目前從PCR確認為陽性過渡到抗原快篩陽性,暫時提供抗原快篩陽性可以到社區篩檢站進行PCR採檢。

責任編輯:德蘭雅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