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市針對地區、對象 免費發放2劑快篩試劑

大綱

全民快篩陽即確診在明天26號正式施行,為了讓民眾有症狀時隨時能夠快篩,高雄市6月1號開始,針對幼兒園、國小、65歲以上長者、以及設籍桃源、茂林、那瑪夏原鄉的族人,免費發放2劑快篩試劑。

快篩陽性由醫事人員確認後,即為確診,5月26號正式施行,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6月1號開始,幼兒園、國小由學校發放兩劑快篩試劑,另外2歲以上未就讀幼兒園兒童、65歲以上長者、設籍桃源、茂林、那瑪夏原鄉原住民由里長發放。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還有設籍在原鄉的原住民,包括桃源、那瑪夏、茂林等等,我們的原住民的朋友因為山上比較遠,相對來講他就比較需要,快速地診斷快速地治療。」

不過民眾指出,疫情變化快速,尤其孩子都在就學,經常會因為同學確診需要快篩,只提供兩劑恐怕不夠使用,還是得自掏腰包準備。

民眾劉小姐說:「因為像上次學校小朋友被隔離的時候,就3加4你後面4天要出門,每天都要快篩,那你一個人就用了快一盒了。」

民眾遲小姐說:「像我家有5個孩子的話,因為都在讀書,那出去回來來來去去,這樣子一個月要多花個2500至3000塊,在快篩試劑上面。」

市長陳其邁說,這次是一次性發放,約72萬人可得2支試劑,後續不會再追加,但強調原鄉衛生所,都備有足夠的快篩給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