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日本土確診新增82363 藥物使用對象有望增加

大綱

從昨天(23)的六萬多例上升到今天(24)的八萬多例。另外,COVID-19快篩陽性經醫師確認即視同確診,預計最快5月26號全民適用,指揮中心跟醫院正在最後確認人力執行細節,實施後可加速口服抗病毒藥物的開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說:「我們昨天新確診的本土病例有82363個,那這個數字當然是比我們假日的時間稍微來多一些,但是跟我們上個禮拜日、禮拜五的數字也是差不多。」

國內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數24號又回升!從前一天(23)的6萬多例上升到24號的8萬2363例,其中確診個案中新增251例中重症病患以及42例死亡,另還新增72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說明,42例死亡個案年齡介於10多歲到90歲以上,都屬重度感染個案,其中有39例具慢性病史、16例尚未接種疫苗。另外,前一天(23)仍在待審階段的10歲腦炎重症兒童,24號確認死因跟COVID-19釀腦炎併多重器官衰竭有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這一位小朋友沒有接種過Covid-19的疫苗,本身也沒有慢性的疾病,5/13的時候開始有發燒頭暈嘔吐的一個情形,那後來在醫院當中也發生了心律不整跟氧氣濃度下降,緊急插管住到加護病房救治,治療當中有使用過類固醇、瑞德西韋還有免疫調節劑、降腦壓的這些藥物,不過後來還是合併多重器官衰竭,不幸在5/18不治往生。」

國內COVID-19藥物持續釋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量漸漸跟病例數、需要用藥人數趨於一致。另外,快篩陽性經醫師確認即確診,預計最快26號全民適用,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比例可望繼續增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Paxlovid昨天(23)用了5860人份,莫納皮拉韋用了1571人份,那總共用了7431人份,漸漸這樣的一個使用量,應該跟我們這樣的病例數跟需要使用的人的比例漸趨一致,那我想再過二天我們可能開始把全體的人都可以用,在快篩陽經過醫師診斷確診後,那直接可以來領用藥物,藥物使用的比例應該還可以再增加一些。」

陳時中指出,並非所有染疫者都要使用抗病毒藥物,開藥對象以高齡或有重症風險對象為限,由醫師選擇適合藥物,而最近莫納皮拉韋也將到貨,會儘速配發下去。而除了口服抗病毒藥物到貨,陳時中強調,現階段家用快篩試劑數量非常足夠,民眾不用急著購賣也不需要囤積。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