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飲品業者攜手合作社 行銷推廣屏東優質芒果

大綱

受到氣候及疫情的衝擊影響,屏東地區今年的芒果產量銳減,現在國內知名飲品業者就特別結合枋山果菜運銷合作社,收購枋山與獅子鄉的愛文芒果,希望推銷優質的屏東在地鲜果。

工作人員正在進行芒果的選果與分級,近年受氣候影響,屏東芒果不僅產量大減,加上疫情衝擊,影響農產品的銷售與配送,讓果農苦不堪言。

獅子鄉果農包淑美說:「去年收成到了30箱,今年收成不到3箱怎麼辦,因為為了這個災害什麼都沒有,所以我覺得上級,能夠給我們多多幫忙。」

產量銳減,就夠讓農民煩惱了,因此在行銷端上,台灣知名飲品企業與枋山果菜運銷合作社合作,收購枋山及獅子鄉出產的愛文芒果,不僅將好食材運用在自家飲品中,也能推廣屏東的美味愛文,同時農民也不需要再擔心後端銷售問題。

飲品企業行銷經理徐珮珊說:「秉持著用心推廣在地鮮果的理念,今年與枋山果農並肩而行,一同對抗外銷困境。」

枋山果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陳德昌說:「這幾年都碰到疫情問題產生銷售非常地不好,幸好有業者來跟我們枋山合作社簽合同,再幫我們做大量的行銷,占百分之七十到八十都由麻古茶坊來接收這些芒果。」

目前正值屏東愛文芒果盛產時期,農民們感謝企業、社團與店家的共同行銷,讓在地農特產被看見,有更多民眾能夠品嚐到屏東愛文的獨特魅力。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