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鐵花村焚風會唱談 歷屆參賽者分享心路歷程

大綱

台東鐵花村音樂聚落所舉辦的「焚風音樂比賽」,每年都吸引許多音樂人同場飆歌,而今年主辦單位還特別在比賽之前,規劃了三場「焚風會唱談」,並邀請歷屆參賽者到場分享他們的音樂心路歷程,希望透過近距離的互動鼓勵更多音樂人參賽。

東台灣每年夏天最熱鬧的音樂賽事「焚風音樂比賽」,今年已正式邁入第11屆,而主辦單位還特別在比賽前,規劃了三場「焚風會唱談」活動,邀請歷屆參賽者到場分享他們的音樂心路歷程。

鐵花村行銷宣傳 Kaling(謝佳玲) 表示:「焚風會唱談這個活動,主要就是邀請跟鐵花村、跟焚風音樂比賽有關係的歌手或音樂工作者來這裡,藉由他們親身的經歷,讓想要往音樂或參加比賽,任何對音樂這條路有夢想有興趣的人提供一些親身經歷,讓他們可能知道可以怎麼做。」

焚風會唱談第一場邀請到台東在地歌手安懂,發行過兩張個人專輯,參加過台灣大大小小音樂比賽並獲得佳績,成立的樂團還獲得三次焚風鐵團獎,安懂也希望透過音樂分享,讓現場的觀眾了解每張音樂專輯背後隱藏的故事。

安懂說:「主要就是分享從國中開始組團,一直到現在在做什麼的一些過程。第三張專輯或者是新的歌曲,我會希望它接下來的樣子會是能夠讓大家去喜歡的,所以我要去設計它,就要花時間去想。」

觀眾 Antedr Tatiyan(南子翔) 說:「這次來聽分享會也是吸取一個經驗,反正我還很年輕,人生的路還很長,可以創作出不同的歌,先不管曲風是什麼,只要我自己知道幹什麼,我喜歡就好。」

而主辦單位也表示,焚風音樂比賽將在今年8月在鐵花村盛大舉辦,也鼓勵更多在音樂路上剛起步的新聲踴躍報名參賽,讓更多優秀的音樂創作能被聽見。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