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3幼童確診 結合中醫清冠一號治療效果顯著

  • 發布:2022-05-22 19:09
  • 臺東縣
  • zemzem

大綱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台東基督教醫院日前收治3名高燒不退的確診孩童,其中一人甚至肺部浸潤,血氧濃度急速下降,院方考量幼童年齡體重無法使用抗病毒藥物,最後是聯合中醫,讓幼童服用清冠一號,沒想到效果非常顯著,3人都順利退燒,病情穩定,但提醒民眾,清冠一號是處方用藥,需要經過醫師看診評估之後,才能夠開立服用。

台東基督教醫院日前收治一名確診的2歲男童,因為反覆發高燒及肺浸潤,血氧濃度非常低,醫師考量孩童年齡跟體重,無法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轉而結合中醫,使用清冠一號治療,發現效果顯著。

台東基督教醫院長陳志成:「我們治療用清冠一號治療之後效果很快,大概半天燒就退下來,以至於後來的小朋友就開始來固定使用,」

這次的成功經驗,也讓院方更有信心,陸續又讓高燒不退的1歲女童,以及才11個月大的男嬰相繼服用清冠一號,結果兩人也都順利退燒。

台東基督教醫院中醫科主任黃俊傑:「清冠一號是阻斷病毒跟細胞的結合,病毒進去以後,它會讓病毒的複製減少,阻止細胞炎症及細胞風暴的產生。」

疫情嚴峻,清冠一號立大功,順利讓3名幼童恢復健康,但醫生也提醒,雖然給小朋友服用的劑量,是成人的3分之1到4分之1,但清冠一號為處方用藥,必須經由醫師診斷開立後才能服用,提醒家長千萬不要自行購買。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