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中會考落幕!疫情衝擊 3413人確診改補考

大綱

國中會考在22號落幕,今年會考達到多項紀錄。考生人數創下最低,是首次低於20萬人。不過補考人數也因為疫情影響,有高達三千四百多名,是歷年規模最多。而教育部長潘文忠也稱,這屆國中會考的試務準備,是最具挑戰的一次。

由教育部長潘文忠開啟闈場大門,連續兩天的國中會考終於告一段落。 今年考生總數達19萬9千多人,也歷年首度低於20萬人的一次。然而考生雖少,試務工作卻被部長評為最具挑戰的一次。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在這兩天也有發現到,有部分的考生,在過程當中突然有身體不適,之後後送治療,或是對於有周邊的考生,需要立刻移到第二備用試場,等等的這些作業 。」

教育部今年共準備9000多間考場,包含2845間試備用考場,今年疫情肆虐下就動用了601間。甚至在考試期間被驗出快篩陽性的考生,就有9名。前前後後,要參加6月4號、5號補考的考上,高達三千四百多人, 是史上規模最大。

潘文忠補充:「這部分的準備工作,包含這些名額都是以外加方式,不會去影響我們其他所有考生,不會去影響對我們因為疫情,而必須參加補考的考生,以外加名額的方式,充分保障我們孩子們,在考試上的權益。」

而回頭看這次會考內容,試務會主委表示,為了讓考題符合108新課綱,考題難易適中,也注重考生跨領域、統合綜整能力,6月11號就會公布成績。而近期校園防疫也備受關注,潘文忠表示,下周仍會補充校園快篩劑,並密切與地方政府觀察疫情變化。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