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中啟動「照護和平計畫」 供民問診給藥

大綱

台中和平區確診人數破百人,其中在我們原鄉的大梨山地區就有十幾人染疫確診,但光是下山採檢PCR就路途遙遠,因此日前指揮中心宣布,偏遠地區以及原鄉、離島等,納入快篩陽視同確診的政策,為此台中市政府也隨即啟動「照護和平計畫」,要將足量的快篩試劑與相關藥物,趕緊送上和平區及大梨山地區,讓當地快篩陽性民眾,能就近到衛生所問診給藥,即時獲得最快的處置及照護。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1號宣布,原鄉以及偏遠地區離島等,納入快篩陽視同確診的政策,來爭取確診民眾就近取得醫療的時效,政策確定後,台中市政府也同時啟動「照護和平計畫」,要將治療新冠病毒藥物以及快篩試劑等送上山,讓偏遠地區確診民眾不必下山,就近在衛生所經醫師診察後,即可取得抗病毒藥物。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現在呢我們就加強把藥物送上和平,所以我們已經把這些藥物,那再增加的快篩劑,送上和平地區,那未來PCR就不需要做了,那當地的民眾只要經過,快篩那就視同確診,就可以診療跟取得藥物,得到即時的照護。」

這項措施將從23號起正式實施,不僅解決偏遠地區民眾就醫不便的問題,也降低不少心理壓力,梨山里長就表示,這項政策來得正是時候,因為許多人更擔心的不只是舟車勞頓之苦,尤其現在正值梅雨季節,山區道路經常遇雨就中斷,下山就醫的機會就更是難上加難。

電訪CG台中和平區梨山里長賴盛功解釋:「從明天(5/23)開始又有一波鋒面會進來,如果是豪大雨的話,那可能造成交通上的問題,有確診的話如果有不舒服的話,那相對的會影響到就醫的時間,那現在不需要啦,我們山上就可以直接在這邊治療。」

此外梨山里長也進一步指出,若民眾確診後發生身體極度不舒服的中重症,為避免延誤治療,建議民眾可打119向消防單位求助,爭取最快後送的時間。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