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駕駛違管制時段闖南橫 警方嚴取締開罰

大綱

近日山區午後多雨,加上進入梅雨旺季,全台天氣變化劇烈,南橫公路近日才發生,落石把梅蘭明隧道落石棚砸毀,所幸無人車經過,另外高雄警方也發現近期越來越多人逾時下山,也針對不遵守管制時段的民眾開罰。

進入梅雨旺季山區午後多雨,南橫公路近日才發生,梅蘭明隧道有落石把落石棚砸毀,甲仙工務段表示,易落石路段會安排保全人員,雨量達大雨等級,會研議是否預警性封閉。

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表示:「南橫公路靠近梅蘭明隧道的路段,前面有一個防落石棚,剛才在(18日)下午兩點的時候,發生了大規模的坍方,也將我們部分的防落石棚,落石把它砸壞了。」

另外警方也發現,有民眾未依規定時段下山,也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舉發,希望民眾能遵守管制規定,確保自身安全。

梅山派出所長謝明華說明:「呼籲前往山區的遊客,遵守交通規則,5月1日開放至5月21日,本所共舉發逾時下山,兩張交通違規。」

甲仙工務段長表示,近日將邀集七河局、水保局台南分局以及桃源區公所討論玉穗溪河床疏通分工,希望當大雨來襲,可以將災害降到最低。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