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增79411例 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快篩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今天(22)確診病例,本土病例有79,441個,比昨天(21)的八萬四千多來的少一些;那境外移入的有46個,比昨天(21)稍微少一點;那死亡的個案有53位,昨天(21)是59位,但這裡面重症的部分,我們都在密切注意,應該還是會有持續發生。昨天(21)我們落地境外的班機,落地採檢有18個航班,那總共有963位的旅客,26個檢驗出陽性,陽性率2.7%跟昨天(20)昨天(20)是2.18%,今天(22)早上只有一個航班,我們實施落地採檢,總共在108個旅客當中檢驗出3位,它的陽性率2.78%。」

雖然目前全國確診數看似減少了,不過這波疫情仍然在持續延燒,今天(22)更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快篩陽性,柯文哲也在臉書PO文表示,因為早上咳嗽、喉嚨不適,主動快篩後呈現陽性,上午就到仁愛醫院進行PCR採檢,正在等待結果,在家居隔中,並說自己狀況還好,後續市政工作不會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