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澳洲大選後變天 勞工黨艾伯尼斯任新總理

大綱

澳洲大選在當地時間21號結果出爐,由勞工黨的艾伯尼斯接任澳洲第31任總理。艾伯尼斯上位讓澳洲大變天,也終結了保守派近10年主政的歷史。

統計超過半數的票後,勞工黨共拿下了72席次,遠超原本執政黨的52席。而艾伯尼斯也在致詞時提到,自己是由身障的單親媽媽,在公共住宅中一手養大。經歷波折的艱困環境,如今成為澳洲總理,也謙虛說到這是一項非凡的榮譽。至於在落敗陣營的莫里森,坦言這是場艱困的選戰,也期許未來的領導團隊能做得更好。至於勞工黨曾承諾,在國會成立為原住民族發聲的組織政見,也隨著艾伯尼斯接棒總理,備受原民社會關注。

澳洲新任總理 Anthony Albanese表示:「我期待尋找共同目標,並促進團結及樂觀,而沒有一絲恐懼及分裂,這是在我的政治生涯中,一直尋求的事情,我進入國家領導層,將展現與人民合作的力量,並不是軟弱,我將尋求共識,讓我們一起種下夢想藍圖,讓國家透過共享的愛 未來信念,共享的價值及公平機會,還有勤奮與善待他人的精神,團結在一起 。」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