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確診孕婦腹痛急送慈濟 剖腹產新生兒PCR陰性

  • 發布:2022-05-21 19:24
  • 花蓮市
  • Lo'oh

大綱

花蓮一名孕婦懷孕36周時確診,因腹部劇痛被送往花蓮慈濟醫院,婦產科醫師評估需要緊急進行剖腹產,透過院方專責病房婦兒科綠色通道,順利在負壓手術室接生,母子均安,而新生的男寶寶核酸檢測也為陰性。

花蓮有一名孕婦,在懷孕36周時確診,因腹部劇痛被送往花蓮慈濟醫院,醫院指出,根據臨床結果分析,感染新冠肺炎的孕婦,有可能會增加早產風險,考量婦人子宮頻繁收縮、有糖尿病、胎兒3000多公克體型較大,因此,緊急安排剖腹產手術。

花蓮慈濟醫院婦產部產科主任魏佑吉說:「那我們醫院備有負壓手術室已經很久了,那為了疫情因為這疫情快兩年了,那我們也經過演練,事實上也嘗試過在負壓手術室做過一些手術,所以其實我們對於這個確診的產婦是早已有做準備。」

急診時醫護人員必須穿著全套防護裝備進行各項檢查,為顧及防疫要求,原本只需半小時的檢查,團隊則花3倍時間完成。

慈濟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秦家翊說:「媽媽是因為有確診者,確定的身分之後加上有產兆,所以轉到我們醫院做剖腹生產,最主要是因為媽媽是前胎剖腹本身又是糖尿病的患者,加上小朋友有一點在36周有早產的情況,那出生後多重因素情形,所以他呼吸狀況有比較緩慢所以那目前來講後續再訓練他脫離鼻筋鼻的呼吸器,所以還在加護病房密切的觀察跟治療當中。』

檢查之後,當天清晨6時23分順利在負壓手術室,完成花蓮首例確診孕婦剖腹產手術,產下一名健康男寶寶。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