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下周高中以下採遠距教學 茂林小已準備好

大綱

為降低孩子染疫機會,高雄市府19號宣布,從下周(23)開始,高中以下實施一周的遠距教學。而偏鄉教學資源是否會因為遠距,而備受疏忽?茂林國小表示,疫情爆發至今已做過三次遠距課程,因此不管是在硬體設備或是教學方式,都已經有相關經驗,相信不會發生因資源不足,導致學習成效降低的情形。

記者詢問學生在學校上課跟在家上課,比較喜歡哪一個?就讀國小的陳翰回答:「在學校,因為可以有很多我喜歡玩的。」

不只小朋友想在學校上課,不少家長也擔心實施遠距教學會減低孩子學習成效,同時也增加家長的照護負擔。但疫情不見緩和,高雄市府在19號宣布高中以下學校,23號開始採線上教學一周。雖然去年就有遠距教學經驗,但對於家長來說,遠距教學還是為他們增加不少困擾。

家長Mumuni (黃珮欣)說:「還是多少會有困擾一些,學校都有給平板,所以就變成他們會帶著那平板,我在工作他們也同時在旁邊上課。」

家長陳宇智也說:「因為像遠距教學,跟在學校的教法雖然都是一樣,只是說小孩子在家,會比較不像在學校一樣,會那麼認真去讀書。」

而原鄉學校實施遠距教學,是否出現遠距教學設備不足問題?以茂林國小為例,因從疫情開始至今,已有三次遠距教學經驗,因此學校除了配發一人一台平板,供小朋友使用,也向教育局申請基地台,降低山區網路死角問題。學校表示,若家長因工作繁忙,無法顧及孩子,也可送到學校,請校方協助。

茂林國小教務主任劉皇杉表示:「如果家長沒有辦法照顧孩子,他是會送來學校,這個部分我們也會視家長送過來的情形,所以可能會有一兩個班級,會進行所謂的混成教學。」

為了不延遲孩子們的教學,疫情時刻,家長和學校共體時艱,相互幫忙,在可行範圍裡,找尋最好的學習方式。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