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六龜、桃源晚間逾3000戶停電 事故原因待查

大綱

19號晚間7點18分,高雄六龜跟桃源發生部分區域停電。台電隨後也緊急前往查看原因,初步研判可能是因為下午高雄山區持續雷雨,導致六龜發電廠「饋線斷路器」跳脫造成停電。不過更確切的事故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台電鳳山區營業處業務副處長李泰興表示:「因山區大雨後視線不佳、道路溼滑,事故點不好找。工作人員逐條饋線地找事故點去復電,到21時37分復電934戶。

畫面中可以看見梅山口進入南橫的路段一片漆黑,只能看到微弱零星燈光。這場停電也造成3,000多戶民宅受到影響。而在台電積極搶修後,桃源里、高中里跟梅山里,也都在晚間10點50分恢復供電,其餘家戶也在20號早上6點55分,全數復電。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