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玉里醫院大規模群聚染疫 逾3百人確診、1人中重症

大綱

全台規模最大的精神專科教學醫院衛福部玉里醫院,現在傳出院內3個院區大規模群聚感染,經統計超過三百人染疫確診,其中1人重症轉院治療,目前院方也劃設專門的隔離病房,就地分艙分流治療,試圖控制疫情。

位在花蓮南區的衛福部玉里醫院日前傳出院內群聚感染,至少有3百人以上染疫,而鄰近住戶指出近期雖然沒有看到救護車頻繁進出,但多少還是會擔心染疫風險。

鄰近住戶說:「大概多多少少有出入,因為他們要上下班,我們就自己小心防疫,壓力當然會有。」

衛福部玉里醫院共有溪口、玉里及萬寧五家院區,主要收治精神疾病患者約2200多人。院方強調,各院區已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達99%,目前有52名員工及323名住民確診,其中1人因患有多重慢性病引發重症,已轉送花蓮慈濟治療,各院區也劃設專門的隔離病房,就地分艙分流治療。院長也出面澄清,目前院內感染已逐漸收斂,非外界傳言確診上千例的情況。

衛福部玉里醫院院長王作仁說:「因為我們先前就有實施一些分艙分流的措施,所以已經都把相關的院內感染的狀況
努力控制下來,也因為打了疫苗,同時也因為他們是符合CDC(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高風險個案,所有的住民都已經申請抗病毒藥物的使用。」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最高峰大概5/11的時候,那人數最多,之後其實在運作處理之下,到目前為止都已經開始收斂下來。」

現階段玉里醫院各院區也展開逐步清消,減少探病以及加強醫護人員快篩等措施,預計將在5/23開始收治新案。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