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商業公會捐贈防疫物資 傳愛到土坂齊心抗疫

  • 發布:2022-05-19 19:23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原鄉快篩劑不容易購買取得,現在台北旅館同業公會,就募集快篩劑、酒精等物品,捐贈給達仁鄉土坂部落,讓愛心無距離,協助部落族人共同抗疫。

全台各地疫情嚴峻,確診人數不斷飆升,已篩代隔是中央的防疫策略,而快篩試劑更是民眾必備的防疫物資之一,原鄉地區藥局少,只能到衛生所排隊購買,而且數量有限,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透過土坂部落青年吳正忠的引薦,特別捐贈快篩試劑、酒精等防疫物品。

土坂部落青年吳正忠:「外面都在排隊在買了,我們是連排隊的都沒得排,因為老人家你要出門也沒藥局,都要委託外面。我說我們會缺這樣的一個防疫物資,我覺得不是只有我們,我相信很多偏鄉都缺這個。

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韋建華:「我們旅館業的這個業者,有這個心就捐給工會,公會把它拿到沒有藥局的部落來,把這個愛心送給有這個必要的人。甚至我們希望說只要,有確診的一家一戶,我們就給予一盒。

台北市旅館同業公會這次共捐贈土坂部落340組快篩試劑,240瓶75度消毒用酒精,暫時交由部落領袖及村長代管,只要部落族人有使用需求,就會免費送給需要用到的人。

土坂部落patjalinuk宗族成員包世晶:「我也更期盼我們有更多的幹部或是像正忠這樣,他的人脈交際廣的人,藉著他的人際關係,也一樣的來關懷我們的部落,讓這樣關懷的面更大,我們的疫情反而會守得更好。」

台北市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提到,也正募集”清冠一號”中藥材,捐給部落確診者使用調養身體,更期望透過這次的拋磚引玉,讓愛心無距離,協助部落族人共同抗疫。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