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減輕經濟弱勢家庭負擔 台東發放快篩補助金

大綱

快篩幾乎成了民眾生活的一部分,台東縣府為了幫助弱勢家庭,針對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發放每戶每人500元「快篩試劑補助金」,且不需經過申請,5月20日自動匯入帳戶,預計將有1萬2千名縣民受惠。

藥局外,民眾拿著號碼牌排隊買快篩。隨著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每日一篩,幾乎成了民眾生活的一部分,深怕一個疏忽,就成了家庭染疫破口,不過快篩試劑一盒要價500元,但裡頭只有5組試劑,等於篩一次就要100塊,比一個便當還要貴,對經濟弱勢家庭來說負擔不小。

民眾黃阿妹:「覺得說這個東西快篩試劑,應該是政府有稍微要改善一下,一些景氣不好的人,是不是減少一下這個價錢。」民眾陳雨亭:「最近會比較難購買到,是台灣還是有點偏貴。」

雖然民眾認為價格昂貴,但為了安全,還是得忍痛花錢買下去。為此,台東縣府18日宣布,針對低收及中低收入戶家庭,將發放每戶每人500元「快篩試劑補助金」,且無須經過申請,金額會在5月20日自動匯入民眾帳戶,預計將有1萬2千名縣民受惠,總金額約6百萬元。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長陳淑蘭:「希望能夠透過這樣的一個補助金,來減經我們弱勢家庭的一個,經濟上面的一個負擔,所以我們希望盡快把補助金的部分幫他入帳之後,他們可以自行運用。」

民眾陳雨亭:「我覺得這也是對民眾,是一個不錯的政策。還是希望就是能多一點,快篩劑給偏鄉的民眾
因為像我們之前有到花蓮買過跟在台東在地是不一樣的,在地是買不到的。」

對於政府美意,民眾表示很有感,但也提到偏鄉地區快篩試劑不好買,認為縣府提供快篩會比發錢來得更實際。對此,縣府回應,快篩試劑全台供不應求,若等中央準備足量後再來購置、發放,時間太過冗長,經評估認為發現金是最快最好的辦法,也希望民眾能妥善運用。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