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復興快篩短缺 市府承諾加碼配發

大綱

桃園復興區快篩短缺問題,18號在桃園市議會總質詢上,桃園市長鄭文燦承諾將加碼,除了先配送1000劑到衛生所,提供巡迴醫療使用,另外在復興區的家庭服務中心,由社會局先行提供120劑的快篩,若不夠市府將再繼續補足。

桃園市復興區,儘管從9號開始,在前後山總共3家的便利商店,每天都有販售50劑的快篩試劑提供民眾應急,但卻仍供不應求,18號在桃園市議會總質詢中,桃園市長鄭文燦承諾加碼,原鄉快篩試劑的配賦量。

桃園市議員陳瑛說:「至少保護自己保護其他人的篩劑,然後不是中央的是因地制宜,要去關心我們原鄉。」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回應:「巡迴醫療上遇到試劑不足的部分,我們還會再給。」

目前復興區只有一家藥局,每天發送78份快篩試劑,桃園市衛生局先配送1000劑,到復興區的衛生所,用巡迴醫療的方式,發給有需要的民眾。

鄭文燦說:「另外復興區的家庭服務中心也由社會局提供120劑,我想如果有缺的話還會再補,決定用市府的衛生局跟社會局的系統先行提供快篩試劑到原鄉。」

原鄉快篩荒在鄭文燦市長的承諾下,似乎見到了一絲曙光,但疫情肆虐、加上氣候變遷,也影響即將登場的水蜜桃產季,疫情造成的農業損失,市府是否能從寬認定,幫助受災的農民?

桃園市農業局長郭承泉說:「 整個災害的補助本來是,一公頃9萬塊現在研擬要提升到一公頃9萬5這樣的一個補助計畫。」桃園市議員陳瑛回應:「其實一公頃很大你知道嗎一棵樹又可以長好幾百顆,所以這個都是杯水車薪。」

這次市府承諾將因地制宜加碼配發快篩試劑,原鄉快篩短缺問題目前有了初步解方,但在疫情下桃農的災損補償,還需由農業局研議更周延的補償措施。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