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烏來北107線巨石滑落 張震嶽收工卡半路手機直播

大綱

新北烏來里北107線28公里處,17日晚間傳出有大量樹木、土塊及巨石滑落,造成車道堵塞而無法通行,當時歌手張震嶽剛好也在烏來結束工作,回程路上就碰上這場意外,而卡在半路,所幸當時沒有人車經過,烏來區公所通報後,也緊急派員到場搶修。

新北市烏來區北107線28公里處,大約在信福路隧道口,17號晚間發生土石坍方事件,造成雙線道無法通行。阿美族歌手張震嶽,正好結束當天工作,準備回家路程上碰到,而卡在半路,他也透過手機直播方式,轉述現場狀況。

歌手ayal komod(張震嶽)說:「烏來的山區裡面工作拍東西,在回程的路上遇到了落石,而且這個落石非常的大顆。」

現在正值梅雨季節,就在上周五,全台首波滯留鋒面報到,連日降雨導致烏來山區土石滑落,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公所收到通報後,立即與開口合約廠商聯絡,派人員機具進行土石清運作業,大約兩個小時就完成搶通。

新北烏來區長周守信說:「因為昨天(17)還好晚上都沒有下什麼雨,所以後面我們擔心的就是在施工的時候,會不會有土石繼續崩落的狀況,還好都沒有,所以施工單位大概兩個小時內就把道路整個石頭清運出去。」

周守信坦言,其實該路段每年都會落石情形發生,但頭一次遇到這麼大顆的石頭,後續將會與市府養工處進行會勘,看要不要實施噴漿、防護網復建工程,維護用路人安全。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