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兒童疫苗開打 醫界掀「主打派」與「保守派」論戰

  • 發布:2022-05-18 19:14
  • 花蓮縣
  • Lo'oh

大綱

連日來染疫人數持續創新高,雖然上個月中,衛福部緊急授權核准6至11歲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要提高兒童保護力,其中我們原住民人口數最高的花蓮縣,兒童疫苗施打率普遍不高,儘管花蓮縣府今天(18)開放兒童施打BNT疫苗,但家長們針對疫苗施打劑量仍存有疑慮,現在就連醫界,也掀起了「主打派」與「保守派」的論戰。

花蓮縣國中小17日確診學生有106名、教職員15位,總計122名,隨著疫情升溫,早在上個月中,衛福部緊急授權核准6至11歲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要提高兒童保護力,但普遍施打率不高,因此花蓮縣府18日再開放兒童施打BNT疫苗,預計從5月26日到6月2日開始進行校園接種,希望可以藉此提高兒童疫苗的施打率。

秀林鄉民享部落 Ciwang・Mimi (蕭女士):「我會支持支持小朋友去打這個疫苗,因為現在確診的人越來越多嘛!感染後也比較不會重症。」

隨著疫情升溫,部分原本抱持觀望態度的家長,心態開始鬆動,願意讓家中孩童進行施打,不過在地方,卻也掀起了「主打派」與「保守派」的論戰。

花蓮慈濟醫院小兒部醫師蕭宇超:「那很多家長都會問說就是他的小孩到底適不適合打疫苗呢?那其實大部分的孩子都適合打的,不過有兩種狀況是,等一下可能建議要延緩施打,正在發燒或是有些急性感染,可能需要暫緩施打。慢性疾病的孩子,那其實他得到COVID-19發生重症機會其實是更高的,所以這群孩子其實更建議要施打疫苗來做一個保護。

至於保守派的家長則是PO文提到,現在台灣單日確診率已經登上全球第一,即使苦等另一劑的疫苗BNT抵達台灣,在打與不打之間,還是感到相當猶豫,目前只能戴好口罩、多洗手、少去人群中。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