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小學生疫苗打不完整、無遠距教學 在野黨轟中央

大綱

面對校園染疫風險與日俱增,目前大學已經可以開始實施遠距教學,反觀尚未施打完整疫苗的小學生,卻沒有比照辦理,因此現在在野黨就呼籲教育部要有統一機制。

面對校園疫情延燒,學生染疫人數持續上升,教育部日前宣布大學可以實施遠距教學,不過17號國民黨團質疑,反觀是尚未完整施打疫苗的小學生沒有比照辦理,讓學童在疫情之下毫無保障,而對家長來說孩子確診又要請假,沒有統一機制的情況下,真的是疲於奔命。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說:「如果要維持現在繼續去上課,你有沒有每個禮拜發免費的快篩試劑給小朋友去篩,確保校園的防疫安全,如果你要去採取一些的行動策略,包括要實施遠距教學或者是暫時的停下實體課的話也要有配套措施。」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公關事務長劉栗蘋:「很多政策如果不是由政府頒令,而是由學校老師或是家長孩子自己決定的話,那個思維的一個後續的一個,所謂產生的效應是不一樣的,我們也希望說政府這邊可以有一個統一的機制,讓我們這邊家長可以有所依循。」

根據國教行動聯盟調查,有近8成5的北部家長贊成統一停課,並祭出相關配套措施,但教育部回應是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而針對原鄉地區對於實施停課看法?立委伍麗華也表示,經過去年實施遠距教學經驗,許多原鄉學校認為無形中還是拉大學生學習差距。

民進黨立法委員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說:「原鄉目前部落的一個確診率,其實是滿高的部落有許多的家長,其實對於孩子目前去學校,是不是會造成他的一個感染的擴大或者是引發中重症,其實是存著很大的憂慮。」

對於停課與否,立委伍麗華強調,疫情肆虐之際,提升學童疫苗覆蓋率才是當務之急,而教育部17號也發布公文,25號將逐序推動兒少接種輝瑞BNT疫苗,會優先讓5到11歲兒童施打基礎劑,再依量能安排給12到17歲的青少年接種追加劑。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