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青美聲詮釋《手牽手》 將登國慶舞臺獻唱

大綱

由原住民青年合唱的手牽手歌曲,將登上國慶舞臺獻唱,今天(7)在總統府預演亮相,但您一起來聽這段美麗的歌聲。

穿著傳統服飾,站在國慶舞臺上,來自全台各地16個族群青年,融合族語跟傳統古調,重新詮釋歌曲手牽手,在國慶典禮上傳遞溫暖力量。

演出團員高偉勛表示,「就是儘量把原住民這塊,畢竟是台灣很重要很美麗的文化,就是傳達給大家看。」另一名演出團員林志鵬也說,「把我學習到的母語、跟我不斷在練習的古調,把它流傳下去,傳到每個人身上然後,就是能夠帶給大家平安。」

不過這並非歌曲第一次亮相, 在疫情嚴峻期間,團員們就透過網路合作,動人歌聲吸引近60萬人次點閱。團員來自各地,要一起練習相當不易,而國慶面對面合作演出,也讓團員們有了不同感受。

演出召集人丸山陽子表示,「包含今天就只有三次練習,所以我們就是用影片,每一個人都要好像我跟他們講說你們就是模特兒,要自信一點,然後要拍自己,自拍之後他們的表現、或是他們的表情就越來越好。」

演出團員Malacemac(禮韋)則說,「跟我平常不太一樣,就是會比較緊張一點,因為感覺這個現場氣氛,就是比較需要嚴肅一點,可是內心又要很輕鬆這樣,就儘量讓自己當作是一般表演這樣子比較舒服。」

10月10號將迎來國慶大典,7號總統府前進行正式預演,在三軍儀隊演出、戰機劃過天際,甚至直升機吊掛超大國旗,都讓一旁觀眾停不了快門。而到時也會有舉重女神郭婞淳等,在運動場上表現亮眼的選手參與國慶盛會,亮點重重更讓民眾期待當天正式演出。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