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都蘭部落斜槓青年Futol創業 開餐車端上美味咖哩

大綱

為了創造地方多元美食,台東東河鄉的阿度蘭阿美斯文化協進會總幹事Futol(陳建華),在處理部落事務之於,還特別與朋友合夥創造協槓事業,每天開著胖卡餐車,在都蘭糖廠前販賣咖哩飯,豐富在地滋味的同時,也豐富自己的生活。

黃色胖卡餐車亮眼的出現在都蘭糖廠前的台十一線旁,顧客一來,都蘭部落斜槓青年Futol(陳建華),親切、熟練的為顧客準備豐盛的咖哩飯。

阿度蘭阿美斯協會總幹事 Futol(陳建華):「咖哩目前先推出四樣,也是一個餐車受限的關係,目前有豬排咖哩、牛肉咖哩、雞肉咖哩跟雞排咖哩這四樣。」

顧客胡先生:「他的調味,還有什麼肉質,雞肉跟那個牛肉都有入味。」

目前為都蘭部落阿度蘭阿美斯文化協進會總幹事的Futol,平時義務負責部落行政事務,今年初特別與在部落從事瓦斯行工作的朋友Dipong,合夥購買了胖卡餐車後,擺攤販賣美味咖哩飯,兩人一早就備餐,近中午、傍晚時就開賣。

Futol表示:「有一次下午,我就是下午3點想吃個點心,結果附近好像沒有適合的小點心。」

都蘭部落青年 (Dipong)王智翔:「曾經有做過這個行業,想說斜槓青年這樣子,在部落創一個事業,所以跟他合夥,我們在都蘭這邊擺攤,(做下來覺得?)不錯,這個地方觀光客比較多,想說我們趁著這個機會,打造我們自己的事業。」

都蘭部落近年來成為台東最吸引外來人口定居的地方,不少藝術家、創作者移住都蘭,Futol與Dipong在為部落服務的同時,希望創造部落多元美食,讓民眾多一種用餐的選擇,同時豐富自己的斜槓人生。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