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鼓勵族語認證 原民會修正公務員升遷評分

  • 發布:2022-05-16 19:41
  • 新北新莊
  • Aras家榮

大綱

學習族語比學習英文還要重要!為了鼓勵同仁取得族語認證,原民會16號修正所屬公務人員升遷評分標準,若同仁通過族語認證,將有8分的權重配分,也大大提升有族語認證同仁的升遷機會。

族語認證的配分,超過英語能力,夷將‧拔路兒表示,這樣除了鼓勵同仁說族語之外,也期盼未來在服務民眾時,透過族語對話能增添親切感。至於想考取族語認證的同仁,也可以透過「e等公務園」學習,或是到師大等7所族語學習中心。夷將‧拔路兒也說,這也是配合行政院拍板投注五年三百億經費,推動國家語言的實質政策。

原民會主委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說:「原來我們語言能力的評分是跟英文是一樣的,但是為了讓我們的族人,更有動力而且更願意學族語,所以我們在族語認證的評分配分裡面,把中高級以上的分數各調整提升一分,我們新的制度就是中高級的配分給了6分,然後高級是7分,那優級的部分是8分。」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