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動保自治條例草案 估七月送審縣議會

大綱

相信很多民眾家中都會飼養寵物,但動物保護議題在推動上經常面臨困境,為了落實動保法議題,花蓮縣府預定在今年的七月份,罰規內容會送縣議會做審議,提高民眾對動保法的認知。

許多民眾都會飼養寵物,但還是有被棄養事件發生,動保議題長年受到社會關注,不少地方政府也擬訂自治條例因應,花蓮縣府於去年10月底完成公告「花蓮縣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草案,縣議會要求縣府加快腳步,讓法規盡早上路。

花蓮縣議員田韻馨說:「對於花蓮縣動物保育法自訂自治條例草案送至中央審核,花蓮縣議會議員提案立意良善,期望中央審核後,地方廣納各界。」

針對草案再次研商,縣府指出,由於裁處金額低於中央規定金額,需重新調整,如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或干擾動植物防疫所執行捕抓任務等,待草案細部微調後,將與農委會確認。縣務會議通過再提交議會,預定在今年的七月份,罰規內容會送縣議會做審議。

花縣府動植物防疫所技正陳奕成說:「根據平台會議上面的提出的一些意見,我們跟我們的縣府的法制科,針對這些的意見再做修正,後續我們會再辦理一次的公告,在這公告完成以後,會再送到縣府的法規委員會,這邊跟縣務會議這邊做審議。」

另外,農委會上個月成立「寵物管理科」,負起毛小孩從「出生至死亡各階段,全面照顧」的使命,未來還會設立動保司、成立寵物管理專法等措施。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