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第4劑疫苗開打 65歲以上月底前可拿500元

大綱

接連幾天新增本土確診病例都破千的屏東縣,也在16號開放第四劑疫苗施打,首波接種對象是針對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

因應國內疫情進入社區流感化,為減輕醫療負擔,屏東縣政府垂直整合390家基層診所,進行輕急中重症分流,同時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16號開始開放接種第四劑疫苗,針對高風險族群,包括65歲以上年長者、長照機構住民和18歲以上免疫不全者擾先施打,目前縣內共有54位符合資格。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表示:「未來在滿5個月之後,我們同時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也會造冊到每一個鄉鎮、每一個村里,只要滿第3劑5個月之後,就會造冊來安排施打的日期。」

14號縣內6到11歲幼童約有4成接種疫苗,與長輩一樣施打率仍屬偏低,隨著疫情持續升溫並預防中重症風險,縣府鼓勵民眾踴躍接種疫苗。

長輩鄭春雄說:「如果有第4劑,為了維護我們自己的健康,我們不能拒絕,還是要去打。」陳集妹也說:「應該要去打,依我們這樣的年齡,雖然是說第3劑已經打滿了,可是如果說有第4劑可以更來維護我們的健康的話,我想是大家應該要踴躍地去打。」

兒童BNT疫苗已經進口,待中央撥配後,縣府會立即提供疫苗施打服務;另外年滿65歲以上的長輩,5月底前施打1、2、3、4劑都可以領取500元禮券,邀請民眾一起守護自己的健康。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