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浪嘉年華」系列活動 杉原灣熱鬧登場

大綱

台東縣府所舉辦的「2022東浪嘉年華」系列活動,在杉原灣海水浴場盛大展開,這也是台東縣首次規劃的海域休閒活動,今年活動包括了15項沙灘及海上遊憩活動,還特別推出藍色公路,遊客可以搭船從海上欣賞海岸山脈的壯麗美景,希望讓民眾一睹東海岸之美。

「2022東浪嘉年華」系列活動在台東杉原灣海水浴場舉辦15天,主辦單位規劃多項遊憩活動,希望讓民眾到杉原灣享受沙灘及海域樂趣。

台東縣觀光旅遊處長余明勳說:「這次東浪嘉年華大概不下15種的活動,沙灘上面有風箏有沙灘排球還有沙灘跑步,還有沙灘電影院,同時我們也有舉辦生態體驗在海上的有風帆SUP立式划槳。」

縣府表示,東浪嘉年華是台東縣首次規劃的海域休閒活動,吸引上千人報名,許多民眾也把握機會體驗海上運動的樂趣。

遊客徐小姐說:「非常地享受,因為之前在活水湖划過,海平面就非常的穩,在這邊就具有挑戰性。」

遊客李小姐也說:「用不同的角度來看我們台東,我們熟悉的環境可以親自下海體驗,我覺得很棒。」

除了划SUP,民眾也可以參加「藍色公路微旅行」,搭乘遊艇從富岡到都蘭鼻悠遊海上公路,但因為氣候關係相關活動可能延期或取消,而縣府也希望藍色公路遊程能成為另一項台東旅遊,將低碳旅遊及環境教育融入民眾日常休閒。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