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梅雨加上冷空氣釀天氣差 全台濕冷民眾注意

大綱

今年首波鋒面影響,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全台又濕又冷!這波雨勢預計要下到明天,氣象局就提醒,在西半部、宜蘭和花東地區會有局部陣雨。

一早起床就能明顯感受到變涼的天氣,今年首波滯留鋒面報到,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又濕又冷,氣象局就指出,至少要等到週二天氣才會比較穩定。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到了禮拜二,主要是東北季風逐漸地減弱,氣溫慢慢回升,天氣也從降雨慢慢轉回比較穩定的天氣。但是在週三、週四的時候,我們的東半部地區或是在北台灣、大台北地區,可能都還是有局部的降雨。

東北季風影響下,溫度再度驟降, 氣象局指出,會持續降到週一,北台灣的最低溫度只有16、17度左右。

劉沛滕說明:「到了今天(5/15)晚上開始到明天(5/16),整個降雨會再更多一些。尤其是整個西半部地區,雨勢、水氣都會比較多一些,也是一個比較濕涼的天氣,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的情況。」

滯留鋒面帶來的雨勢,目前已經造成南投丹大林道以及中部大梨山等路段,出現土石坍塌情形,提醒山區的族人朋友們外出時要注意自身安全,也要記得攜帶雨具。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