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首波梅雨鋒面加冷空氣 各地天氣轉濕涼

大綱

受到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影響,全台灣都下起雨來,氣象局表示,今天(14)全台天氣都不穩定,各地都有下雨情形,西半部有部分地區累積雨量已達到100毫米,另外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全台氣溫也下降,提醒民眾外出時攜帶雨具,並注意自身保暖。

受到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影響,今天(14)全台都有明顯雨勢,尤其中南部地區雨勢較大,累積雨量也突破100毫米,其中台中市和平區,已達到117毫米雨量。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今天(14)最大雨量的地方,在台南市佳里區有達到122.5毫米,其次是在雲林的麥寮也有超過118毫米,另外的話在澎湖的馬公也有來到114毫米。」

氣象局表示,雖然今晚(14)到明天(15)白天雨勢將緩和,但明晚到週一隨著水氣增多全台仍有大雨,另外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氣溫也開始慢慢下降,氣象局表示,明天(15)白天最低溫地區在宜蘭,氣溫21到22度,東部地區最高溫也下降到24至25度。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在今天(14)晚上到明天(15)白天降雨的趨勢比較緩和,不過明天(15)晚上到禮拜一雨勢又會增多,仍然可能出現大雨的現象,今天(14)開始一直到禮拜一(16)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天氣是明顯轉涼提醒大家要適時地調整穿著避免著涼。」

氣象局預估,這波梅雨鋒面將持續影響到下周一,提醒周末兩天外出的民眾,攜帶雨具並注意自身保暖。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