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企業贈基金會訪視車 提升照服安全便利

  • 發布:2021-10-07 12:43
  • 南投縣
  • Hundiv

大綱

為了讓原鄉地區的訪視工作能更加完善,有民間企業捐贈愚人之友訪視工作車,期盼能確保工作人員在服務過程中的安全,也進而提升服務效率。

用布農族傳統歌舞表達滿滿謝意,為了讓照服工作更加順利,有民間企業基金會捐贈愚人之友訪視車,希望能夠提升訪視服務等工作上的安全以及品質。

民間企業基金會總幹事翟小璧指出,「這個訪視車是關懷訪視裡面最重要的一個工具,當然去跟這些長輩去關懷,這也是更重要的一部分,車子跟這個在地的人員結合,可以讓這個活動辦得非常落實。」

愚人之友基金會董事長蘇世強說,「尤其在南投山地鄉佔很大的幅員,所以一定要有一些交通工具來幫助我們,很高興就是富邦銀行的基金會,它看到我們的需要,尤其這些老人不單單是我們送餐、沐浴幫他們洗澡,我們還要常常去看他們。」

愚人之友基金會多年來提供地方長照服務,包括信義、仁愛、魚池等原鄉地區,而在服務工作上最常碰到的就是交通問題,因為部落地區產業道路多,加上遇到雨天,若沒有性能好的車輛,存在的工作風險也較高,期盼未來訪視車的加入,讓長照服務工作越發完善。

信義鄉愚人之友基金會督導田夢晴表示,「部落跟部落之間的交通時間都長達三十分鐘以上,我們督導也會著重在於家訪,親自去看到個案的長照需求、以及了解他的身心狀況,所以我們才會很需要有一台耐用,以及底盤較高的小車,來去減少以及避免我們交通奔波的風險。」

20多年來,愚人之友的服務型態持續朝多元化發展,有偏鄉送餐、居家照顧、房屋修繕以及到宅沐浴車等,期盼能加快縮短原鄉部落與都會城市的照顧資源差距。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