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仁愛衛生所鄉內小學巡迴 為學童施打疫苗

大綱

今天(13)起,南投仁愛鄉衛生所開始巡迴鄉內各小學,為學童施打第一劑新冠疫苗,首波就先深入最偏遠的力行線三所小學,力行、紅葉跟發祥國小,雖然這幾天山區下雨路況不佳,但醫護們還是冒雨挺進力行道路,趕緊幫偏鄉學童施打疫苗。

南投仁愛鄉衛生所13號起,開始巡迴鄉內各小學為學童施打新冠疫苗,學生拿到第一張小黃卡感到開心,終於跟大人一樣擁有對抗疫情的抵抗力,也有學生接種後才發覺沒想像中的難受。

發祥國小學生李謹宣、黃彥行說:「打完疫苗的話就是,對自己的身體應該比較好吧,這樣就比較不容易染疫吧。」「打針之前手會抖然後很怕,打完之後就覺得也沒有那麼痛。」

發祥國小教務組長楊彥斌說:「我們發祥國小國小部一到六年級,總共是18位,那今天我們有8位施打,所以大概是接近半數這樣。」

國內疫情升溫,染疫幾乎防不勝防,仁愛鄉衛生所開始實施6到11歲學童施打第一劑新冠疫苗,第一天就冒雨挺進力行道路,從最偏遠的學校開始打起,就有家長有感部落確診案例不斷增加,還是趕緊帶著孩子先來打莫德納,讓孩子具備對抗新冠病毒的抵抗力。

學生家長秋國富說:「部落最近感染的人數比較多,所以說為了本身及小孩的安全先給他打莫德納,先做好本身的那個,增加他的抵抗力。」

仁愛鄉衛生所護理長古湘如說:「仁愛鄉國小的施打時間是從今天(13)開始打,力行發祥今天施打的人數大概有14位,後山的學生不多,但是我們還是排除萬難地進來,部落裡面去施打。」

仁愛鄉衛生所表示,這一波沒打到疫苗的學生,家長後續若想要讓孩子施打疫苗,還是可以就近到仁愛鄉衛生所,或其它醫療院所來讓小朋友接種,每次施打前也會有醫師來評估孩童身體狀況,做出最好的建議,請家長放心。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