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迴獼猴馬路竄出遭撞亡 騎士摔車受輕傷

大綱

台東南迴公路,日前發生一起重機摔車意外,當時一隻野生獼猴,突然從樹叢衝出來,騎士根本來不及反應,直接撞上,連人帶車倒地,人還翻了好幾圈,幸好騎士只是擦挫傷,但猴子受到猛烈撞擊,當場死亡。

幾輛重機奔馳在台九線道路上,騎士吹著太平洋海風,感受台東絕美的山海景緻,但下一秒…

一名騎士突然重心不穩摔倒在馬路上,還在地上翻滾了好幾圈,至於重機則是滑行10多公尺才停下來,透過行車紀錄器還原當時情況,原來騎士撞到了一隻獼猴。

金崙派出所長黃才展說明:「林姓民眾駕駛重型機車,由南往北行駛,至事故地點撞擊,橫越馬路的野生猴子摔車受傷。」

這是日前一名林姓騎士行經台9線395.7公里處,不慎撞上橫越馬路的野生獼猴,所幸騎士僅受輕傷,當下意識清楚沒有大礙,不過這隻獼猴,遭受撞擊後已當場死亡。

黃才展補充:「該野生猴子當場死亡,大武工務段人員,將猴子交由相關單位處理。」

太麻里鄉金崙居民陳先生解釋:「猴子很多啊,有時都在那個欄杆那邊,騎摩托車的人就很危險。」

太麻里鄉金崙居民何先生表示:「我們都會去山上種生薑,在那個山路上就會遇到。」

獼猴在馬路上亂竄,當地居民見怪不怪,不少人都說曾碰過類似情況,提醒駕駛人,東部山區路段多,開車、騎車務必減速慢行,否則意外撞上野生動物,造成自己摔車受傷,後續還可能求償無門。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