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醫療量能有限 孩子染疫家長網路分享處理過程

大綱

隨著疫情延燒,屏東縣今天(11)Omicron確診個案來到1222例,有限的醫療量能備受考驗,屏東有一位媽媽在網路上分享孩子染疫後的處理過程,在疫情高峰醫護人力吃緊的現在,呼籲父母做好染疫風險準備。

屏東一名楊姓媽媽,她的兒子上周日開始出現高燒現象,半小時內就衝上40度以上,隨即立刻前往醫院急診,發現醫護人力明顯不足,跑了第二家才完成PCR採檢,看診後返家,她將在家照顧兒子的過程上網分享,希望能提供爸媽們一些幫助。

當事人楊姓媽媽:「我呼籲所有的爸爸媽媽不要等,你在等待的同時,你應該要先幫你的孩子做緊急的處理不管是退燒藥也好,如果還是很小的就給他用喝的、塞屁股還是用吃的。因為我兒子他不吃藥水,所以我才會買藥丸。」

楊姓媽媽在看顧兒子期間也求助醫師,取得專業的醫療建議,做出正確判斷,也不時為兒子做肺部按壓及拍打。

醫師友人段德厚:「沒有在發燒的狀況之下,他的情況還是精神什麼都好,大概就可以比較放心,能夠觀察就是呼吸心跳,不至於異常地快,臉色不太舒服很喘,或者是精神很差的話,就一定要看醫生,要到急診去。」

屏東基督教醫院小兒科醫師卓德松:「你拍的這個動作會加速痰的排出,所以對小朋友在氣管,或者肺部感染的時候,處理痰,把痰引出來是有一個很大的幫助。」

卓德松表示,確診居隔期間可以進行視訊求助,但如果嚴重到抽筋、意識不清,甚至手腳冰冷、嘴唇發黑還是要立刻送醫。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