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增57188例 疫情高峰延後?陳時中回應

大綱

國內今天(11)本土新增來到了5萬7188例,而先前指揮中心曾預估月中會來到疫情高峰期,但醫界則認為疫情高峰可能又會再往後延到五月底?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每天推估都是根據一個數學模型的推估,那以前都有一個高低的推估站,沒有辦法每一天都非常的準確。也沒有辦法就是說這樣的一個情況,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所形成。有檢驗的量能,那還有個人的一些活動限制,那總是會在一個範圍之內,我們照這樣的範圍,按部就班地去處理各項疫情就好。」

陳時中也表示,目前無法全然掌握疫情發展,只能根據當下發生的情形與預期狀況做相關準備,目前對台灣來說,是「重大轉型期」,不論是平波,還是尖陡,都有利弊。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