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旅行團需打滿3劑疫苗 花蓮觀光人潮銳減

  • 發布:2022-05-11 19:35
  • 花蓮市
  • Lo'oh

大綱

疫情嚴峻,加上指揮中心又下「3劑令」,疫苗沒打滿3劑不能參加旅行團,讓花蓮的觀光業受到衝擊,尤其知名的夜市「原住民ㄧ條街」現在少人光顧,業者感嘆日子難過。

近年來觀光客來到花蓮必逛的原住民一條街,在四月疫情爆發之後就呈現如此的景象,整條街不到10家業者營業,冷清景象猶如空城。

業者lǐsìn說:「今年掉很多,大概掉九成 ,你看我們的員工都沒有了,以前差不多要五六個,就一半就對了,去年就有補助現在沒有,今天做了請人也划不來,做也沒辦法,沒人怎麼做怎麼過生活。」

業績比往年掉了9成,街道冷冷清清,跟以往的萬人空巷景象落差很大,何時能夠恢復往日榮景?連周邊的觀光農場也受影響。

立川漁場休閒業務經理余桂鳳說:「到目前為止,對我們花蓮的整個團客來講,真的影響滿大的,從這個政策宣布開始以來,那我們立川漁場目前大概就團客的部分降了三到四成。」

以前停車場滿滿的遊覽車,現在ㄧ整天只來幾輛車,這景況已經連續三年,團客少了,散客的影響相對較輕。但如何降低疫情衝擊,業者感嘆生活真的好難過,希望政府幫幫忙,協助他們早日度過這波的旅遊寒冬。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