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開發廠商赴清水開說明會 居民強烈反彈要求離開

大綱

鑫豐綠能公司昨天(6)晚間,前往花蓮清水部落召開說明會,解釋相關開發計畫內容,但在會議過程中遭到在地居民強烈反彈,並要求廠商離開,會議只能中斷,但廠商表示,會再設法進行溝通協調。

6號晚間,鑫豐綠能公司首度在清水部落召開說明會,但會議才開始,廠商跟部落族人就針對開會合法性無法取得共識。在地居民表示,26號就已經召開部落會議,決議反對開發、拒絕說明,族人也擔心廠商用會議形式突襲部落,會場上也拒絕簽署任何文件或簽到表,但有有居民認為,應該讓廠商把計畫內容說明清楚。

而會議又因場地使用爭議再度引發抗議,上百位族人也高喊反對、並要求廠商離開,導致說明會中斷。開發廠商表示,相關開發許可都已申請核備,對於流會結果感到無奈。

現階段廠商表示,將持續溝通並前往南安、卓樂等部落說明,但仍有族人表示,針對水力發電將反對到底,也會關注廠商最新進度。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