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首波梅雨季滯留鋒將至 全台嚴防降雨致災

大綱

今天(11)天氣比較不穩定,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情形發生,而且各地都有較大雨勢,尤其午後降雨機率都是偏高的。由於周五到下周一,首波「梅雨季滯留鋒」的影響,各地都要注意陣雨或雷雨情況,我們來聽氣象局稍早的最新說明。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11)水氣整體偏多,在南部地區有比較明顯的陣雨跟雷雨出現。而其他地區也容易有局部的陣雨或雷雨,所以天氣是比較不穩定的。

「而且在今天上午的時候,我們也針對高雄地區發布了豪雨特報,台中以南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注意短延時的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的現象。」劉沛滕指出,到了12號鋒面逐漸接近台灣,而且到了周五(13)、周六(14)這兩天,這波鋒面會在台灣的上空。

因此未來這幾天天氣都是十分地不穩定,從明天(12)的晚上到後天(13)周五這一天,中部以北跟宜蘭地區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情況。而且到了周六周日的時候,台灣整體降雨十分地全面,西半部地區還有宜蘭地區可能會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的情形。

劉沛滕提醒民眾:「未來這幾天都要注意短延時強降雨,甚至在對流雲系發展旺盛的時候,還可能有雷擊強陣風,也請大家要做好防汛的工作。」


至於今天天氣, 劉沛滕 表示:「以今天(11)的累積雨量圖來看,今天上午整個西半部地區的降雨是非常明顯的。尤其在南部地區高雄屏東,接下來台東地區雨勢也會比較大一些,所以要提醒大家注意天氣的變化。」


而未來一整周的天氣,中央氣象局特別強調,從周四開始降雨情形會越來越明顯,到了周六、周日梅雨鋒面是直接在台灣上空,一定要特別注意周五、周六、周日,會有相當明顯的雷雨狀況。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