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缺快篩打亂「新台灣模式」 陳時中上火線回應

大綱

隨著Omicron新冠疫情爆發,國內今10號新增本土確診突破五萬例,防疫策略不斷調整,政府選擇走出自己的一條「新台灣模式」之後,但卻因為快篩試劑的不足,在近期引發快篩之亂。針對外傳禁止廠商進口合規快篩試劑,陳時中也在今天的記者會上作出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禁止廠商進口,其實我們進口都跟原來一樣,原來可以進口還是有一定的程序,根據程序都可以來進口。那至於在這段時間有一些個別進來、個人用的,本來個人用就有一些限制。」

陳時中繼續表示,可能會研議在防疫的這一段時間,或是在比較緊迫的2個月左右的時間,放寬個人用的快篩。但這些進來自己用的,第一成效要自己負責,第二個不能夠拿來做販售。

由於近期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外媒採訪時,也坦言政府在快篩試劑上準備不足,面對各界質疑聲浪,陳時中特別出面澄清,除了沒有如外傳的禁止廠商進口合規快篩試劑之外,也表示會在接下來的兩個月,考慮放寬個人使用的快篩試劑進口,只是成效要自行負責,且不可對外販售。

另外,衛服部食藥署也公告22款通過緊急授權的核准快篩品牌,截至5月3號前共有22件,多為專案輸入,除了6家國內品牌外,來源還包括美國、韓國、也有中國製。提醒民眾在購買前,需認明「家用」二字,以及包裝上必須要有「防疫專案核准製造或輸出」等字樣。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