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北市府批中央撥補快篩未到貨 指揮中心回應澄清

大綱

9號本土疫情雖然還是持續上看4萬多例,但相比前兩天都有下降趨勢,而針對日前台北市府批評中央分配的快篩試劑根本沒到貨的言論,指揮中心也回應已跟市府協調,是分批運送不是沒有送。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快篩試劑需求量也大幅增加,目前公費快篩試劑都是由指揮中心整理配送,不過日前台北市府表示,中央承諾撥補北市73萬劑快篩試劑根本沒有到貨,讓人民排隊苦苦等候,引起軒然大波。

對此,指揮中心9號出面澄清,各縣市政府聯絡配送快篩試劑前,都會確認所需數量,並確定要何時、何地收取快篩試劑,而當時北市回報是9號、11號和13號分三天收貨,中央並沒有延誤任何作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基本上這個快篩,就是公費在使用的這一部分,每一次我們大概會有一個量,會請地方政府大家先來評估可能需要多少的量。所以這東西都已經在這幾天都積極在作業中,各地方政府都是一樣。」

9號本土疫情持續突破4萬多例,雖然比起前一天又下降了百分之9,但指揮中心提醒,目前還看不到所謂的疫情高峰期,而國內篩檢及專責病房量一再追加,醫療量能只會越來越吃緊。其中身處疫情重災區的新北市亞東醫院指出,目前院內的專責比例不斷拉高,這種滿了又開的方式對防疫來講不是好方法。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說:「如果你沒有明顯的嚴重症狀,待在家裡跟同住者等待病毒的清零,這是一個最安心的選項。畢竟集檢所或者病房,都不是大家所想像的舒適。」

未來確診人數可能還會持續攀升,但確診者及早用藥及提前準備遠距設備等,才能避免壓縮醫療量能。而今年第一批採購的185萬劑BNT成人疫苗也在9號上午到貨,指揮中心表示,這批疫苗將優先做為12到17歲青少年接種追加劑使用。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