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市斥資300萬 原民教育資源中心活化啟用

大綱

為了讓台南市原住民族教育有更好的推廣空間,台南市府斥資300萬,將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進行活化,並在今天(6)舉辦活化工程落成啟用典禮。

學生在全新的舞蹈教室練習樂舞,台南市府斥資300萬,將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重新活化,設置全新的遠距教學教室、舞蹈訓練場地等,6號也舉辦活化工程啟用典禮。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為了能夠讓老師跟同學能夠做更多的文化、跟語言的共學,所以說我們就讓教育局用我們台南市自籌的經費來擴充,原住民教育資源中心的一個改建,就是把內部的內容更充分。」

族語老師表示,疫情改變了教學模式,遠距教學成為主流,過去台南市原資中心,缺乏的多媒體設備,現在增添了直播軟硬體,空間也更寬廣,讓教學更便利。

族語老師Kilang‧Manah表示,「不像以前都是克難似的,而且這裡的話就第一個就環境比較舒適,還有一個就是影音上也有了,那因為以前都是還要帶講義,這裡就有一個多媒體的部分。」

鄒族族語老師湯懷德表示,「比如它這個遠距教學,這個就會克服它整個,廣大地不論是漢族的小朋友、或是原住民的小朋友,我們都能透過中心的設備提升,大家都互相認識。」

台南市原資中心內部活化,外部裝潢也用馬賽克磚,結合不同族群的圖騰意象,拼出台灣地圖,以多元文化的精神,打造全新的原住民族教學場域。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