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那瑪夏農產品於前鎮義賣 增原鄉農民收益

大綱

從八八風災後,前鎮區鎮東里長為了幫助那瑪夏農民,10年來不間斷,推展原鄉的農產品,11號里長也邀請那瑪夏農民,來到市區做義賣。

從八八風災後,前鎮區鎮東里長為了幫助那瑪夏農民,10年來不間斷,推展原鄉的農產品,11號里長也邀請那瑪夏農民,來到市區做義賣。

桃農周瑾泰:「我昨天晚上11點就出門準備大家的貨,因為太重沒辦法開這麼快,所以慢慢開所以遲到一小時,等一下我先結一下帳。」還來不及接受媒體訪問,搶著買水蜜桃的客人立刻湧上。從八八風災後前鎮區鎮東里長,為了幫助那瑪夏農民,10年來不間斷,幫助原鄉農民推展農產品,11號邀請那瑪夏區農民進行義賣,才剛開賣農產立刻被一掃而空。

民眾張小姐:「我今天特別來這裡就是要買水蜜桃,說很好吃還有龍鬚菜。」

鎮東里長表示,今年受到天候影響那瑪夏水蜜桃減產,但里民仍相當支持,義賣活動不只幫助農民,里民不用遠到那瑪夏,就可以買到最新鮮的原鄉農產品。前鎮區鎮東里長蔡川士:「今年那瑪夏水蜜桃量比較少,價格有上揚一點,但是我們里民大家都接受,因為他們知道這些桃農很辛苦。」

高雄市原民會也提到,未來也計畫協助桃農,將農損、受傷賣相不佳的水蜜桃進行二級加工,希望增加農民收益。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