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大運國體大登場 總統蔡英文到場打氣

大綱

111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在國體大正式登場,而隨著近年台灣在國際各項運動賽事有傑出表現,總統蔡英文也首度來到全大運現場加油打氣,並表示會持續挹注資源,讓選手們繼續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

嘹亮整齊的歌聲,全大運開幕典禮,國立體育大學原住民專班學生,帶領著眾人演唱國歌,注入不一樣的生命力。

向看臺打招呼,不過各校代表團只有零星幾人參與開幕典禮,受到疫情影響,開幕僅能閉門進行,雖然沒有過去磅礡熱鬧,但在典禮及賽事準備上,特別融入面對疫情和無懼挑戰等概念,也期望全大運的賽場,給予選手們提升自我的舞臺。

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邱炳坤表示:「運動正是可以將健康與社會,緊密融合的管道之一,雖然新冠疫情嚴峻,但是賽會的各項工作仍然,堅定地朝向目標邁進。」

而近年來台灣在各項國際體育賽事都有傑出表現,總統蔡英文也首度出席為全大運加油,並強調會持續升級國訓中心訓練基地,給選手更完善的訓練環境和資源。

總統蔡英文說明:「過去我們很多的國手,都在全大運脫穎而出,經過選拔及訓練進一步代表國家出賽,未來政府會持續地挹注資源給選手,給我們的選手更多更完善的支持。」

今年全大運共有22種競賽種類,其中不乏東京奧運國手共襄盛舉,而主辦的國體大也特別在開幕典禮上,邀請雅典奧運跆拳道金牌朱木炎,及北京奧運舉重金牌陳葦綾等奧運級的校友,參與會旗進場和點燃聖火,也勉勵選手們能承先啟後,繳出佳績。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