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疫情嚴峻 端午連假花蓮爆退房潮

大綱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花蓮旅遊業更大受打擊,不用等到六月初的端午連假,就已經有許多人紛紛取消旅遊退房,花蓮旅宿業者表示,5月分訂房率降到不到2成。

民眾把握假期到海邊戲水、消暑,享受花蓮的新鮮空氣跟自然美景,只是這樣的畫面,恐怕在短時間內,很難再看得到。

花蓮縣國際民宿協會理事長鄭竹雅表示:「訂房率的狀況,現在目前應該大概都在4 5成,但是這4 5成都是假象,有的都還在觀望,沒有要退(房)啊,因為他認為還早,但是你看疫情會飆升,他們就會繼續退房。」

端午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但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民眾對於連假出遊意願也退縮,讓原本訂房都爆滿的花蓮旅宿業者,陸續接到退房電話感到很無奈。

旅宿業者王舷菁解釋:「我們5月份,不用想說連續假期啦,5月份都退光。剩1成,這個衝擊太大了,不是像第一次疫情剛爆發那時候。」

旅宿業者蔡岳玲說明:「其實疫情還沒有來之前都是客滿的狀態,就是疫情開始之後啊,客人都開始退房了,每天電視這樣子報,大家不敢出來玩啊。」

本土疫情嚴峻,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現在業者就擔心會再次重創觀光產業,希望疫情趕快結束,重回往日訂房率。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