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梅雨季到!首波鋒面來襲 全台有雨天氣不穩定

大綱

現在進入梅雨季節,氣象局指出,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明天(9)東半部及西半部山區會有較大雨勢,同時到了周五,也可能迎來今年首波滯留鋒面,這周全台各地天氣都會較為不穩定。

時序進入梅雨季節,全台天氣不穩定,氣象局指出,9號持續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雨勢較多。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周二、周三這兩天由於台灣附近,水氣開始比較減少,不過東半部地區還有大台北,西半部山區午後,仍然會有局部的短暫陣雨或雷雨。」

雖然有雨,但溫度上仍是整體回升,不過到了星期四以後,又會開始轉為不穩定的天氣型態。

林定宜補充:「周五的時候由於鋒面影響,東北風會稍微增強,所以北部、東北部地區,天氣會稍微轉涼一些。」

氣象局預估,周五可能迎來今年首波滯留鋒面,預估影響台灣天氣會到16號。由於未來一周天氣劇烈變化,到了周六,溫度還會明顯下降,預估北台灣高溫會從27、28度,下滑到20度,提醒民眾,外出攜帶雨具,也要留意溫度上的變化,適時添加衣物。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